StarOcean Dreamy

月与星

   一个练笔的短文,拙劣得很。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通常,如此明亮的月光下,是很难看见星光的。

    但是她看见了,挚友的面庞被光柔和了边缘,变得更白,更好看的时候,她看见了星辉。

    庞大的魔力在她身体里仿佛潮汐一般涌动着。真奇怪,这还只是半月,它的增幅作用就这么明显了吗?她迷惑不已。

    “如果要看星象,今夜恐怕不行了。”他摇摇头,咪起眼瞧着天边稀疏的星子。“月光太亮了。”

    “噢,是的......但沐浴月光对魔力的增长有好处。”她小声说。

    “哦?这样吗?”他转过头来,“怪不得书上说女巫会借助满月的力量达到巅峰。没想到其他时候也可以?”

    “不全是这样,”她摇着头回答,“有时月亮不需到满月对我的增幅也很大。”面前的友人对法师太过了解,解出了她抛来的所有谜题,却不包括这一点,她忍不住微笑起来,心中为扳回一局而窃喜,“没想到你还有不知道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怪不了我,这个书上没写。”他哑然失笑,“不过,我可以添上去。”这么说着,他借着月光写下几笔。

    “啊!对了,快朝那边看!”她的声音突然充满了惊喜,指着天的另一边说到。

    她的声音仿佛初融的溪水与透明的冰凌碰撞,融合在一起划破寂静的夜空,他朝她指的方向看去。

    是月亮旁一片珍贵的星星,汇聚成的星象相当清晰。

    “这种星月交辉太罕见了!”她也开始兴奋地动笔,“我得记下来!等我掌握了这种现象出现的规律,增长魔力的途径又会多出一条!”

    她喜悦的样子让她看起来很年轻,不过,她本来就很年轻,放在人类中也是一样,在这澄澈的月光下,她看上去只有十几岁。

    女巫有时候还真是可爱啊。他想。

    “那么,明天还要出来看星星吗?”话语不经思索便脱口而出,他希望她能明白这句话包含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当然!你呢?”女巫很快回答。

    “也会过来吧,这段时间很适合夜间观星。”

    “明白了。”语气因对方的答话起了几丝喜悦。“你现在累吗?如果累的话还是去休息吧?今天事情不少,你还来陪我看星象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,这么在观星台上站着也不错,”他揉了揉揉眼睛,微笑起来,“晚风吹的人挺舒服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再待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“再待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魔力不断地涌动着,不过她认为自己找到了推动魔力的另一个原因,天际的月与星闪耀着,从诞生之初,亘古如此。

 

评论